产品PRODUCT
Enroll
浙大选课系统唯一合法外挂
立即安装
version 5.29

教务系统功能增强

基于查老师等第三方评分数据

可选课程高亮
自动判断可选课程 绿色高亮标出 方便做出选择
列表自动加载
滚轮丝滑衔接、自动加载 当前页面的剩余部分 无需手动点击
小课表显示
教务系统选课期间选课 页面右上角透明小课表 不为遮挡困扰
教师评分查询
自动获取「ZJU学习帝」 旗下「查老师」服务数据 口碑评价一键可查
课程排序功能
教师评分排序 上课时间、地点分类 只需点击列表项目箭头
课程冲突判断
自动根据已选课程 判断、标记选课冲突 节约选课时间

全平台支持

使用Chrome Extension Api开发,兼容大部分浏览器

Windows

*Windows 下多内核浏览器需要使用 "极速模式",即使用 Chromium 内核

macOS

*暂不支持 Safari ,请安装 Firefox 或 Chromium 内核浏览器

Linux

需要浏览器具有 WebExtension API 支持

Q&A
01 插件支持哪些浏览器?
>

选课助手使用 Chrome Extension API ,并保留了对 WebExtension API 的支持,能兼容大部分浏览器。

选课助手在 Windows, macOS, Linux 上均能正常运行,没有兼容性问题。

目前通过兼容性测试的浏览器有

  • firefox (推荐)
  • Google Chrome
  • Edge(Chromium)2021年1月16日开始推送的新版本
  • 猎豹浏览器
  • 360极速浏览器
  • 360安全浏览器
  • QQ浏览器
  • 其他 Chromium 内核的浏览器
  • 目前不支持的浏览器有

  • Safari (苹果用户请安装Firefox)
  • 遨游浏览器
  • Internet Explorer
  • Edge(HTML)2021年1月16日推送前的旧版本
  • 这些浏览器已停止更新,故不再保证兼容性的有

  • 枫树极速浏览器
  • 百度浏览器
  • 其中,Edge浏览器需要注意内核版本(一般已更新内核,旧请及时更新)。如果您还有安装问题,可以加入安装答疑QQ群:557339512

    02 这个插件有什么功能?
    >

    选课助手适用于浙江大学教务系统,可查看老师在 ZJU 学习帝上的评分,并通过优化算法查询课程余量及上 课时间冲突情况,为您的选课提供方便。

    下面以Edge为例进行说明:

    设置菜单:可点击浏览器扩展工具栏的图标调出

    tab

    如果发现插件某项功能不正常,请检查此设置菜单项是否全部开启。

    插件目前对于选课页面有效,绿色表示可选课程:

    tab

    选课助手5.0以上可以同时查询多位老师的评分:

    03 插件怎么安装?
    >

    首先,请在浏览器中打开插件下载页面 https://www.qsc.zju.edu.cn/Enrolldownload

  • Firefox:点击Firefox图标,稍等片刻,地址栏会出现安装提示,选择相应选项进行安装。 如果浏览器较长时间没有反应,请检查您是否连接到互联网。 如果您的校园网没有连接,可能需要手动安装:右键Firefox图标,选择链接另存为,下载xpi文件。之后在 Firefox中点击右上角三横线,选扩展程序,将刚刚下载好的xpi文件拖入,然后选择安装。
  • Chrome (Web Store): 您需要连接到国际互联网,单击下载页面中的 Chrome 图标,然后选择添加至浏览 器
  • Edge (Chromium): 单击下载页面中的 Edge 图标,然后选择“获取”。
  • 360 浏览器: 单击下载页面中的 360浏览器 图标,在应用商店中进行安装。
  • 其他 Chromium 内核浏览器:

    尝试点击猎豹浏览器按钮直接安装。如果安装失败,您可能需要进行手动安装。

  • 如果您的安装过程中有问题,请加安装答疑QQ群:557339512

    04 我安装了插件,为什么没有反应?
    >

    您打开教务管理系统时,插件应该会自动启用。如果插件没有自动启用,请尝试更新您的浏览器版本。

    同时如果您使用的是 360 浏览器、搜狗浏览器等多内核浏览器,请检查浏览器访问教务网时是否处于兼容模 式,因为插件只能支持使用 Chromium 内核的极速模式。

    检查浏览器地址栏最右端的浏览模式(某些浏览器如猎豹浏览器请尝试在网页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切换到 极速模式”),插件不能在有 e 字样的兼容模式中使用。建议换成“极速模式”。

    若还不能正常使用,请尝试升级浏览器至最新官方版本,清除缓存。若仍不能正常使用,请加答疑QQ群: 557339512。

    05 关于旧选课系统的适配?
    >

    由于学校废止旧教务系统选课,因此我们决定终止对旧选课系统的支持。如果您有特殊需求,请打开下载页中的折叠部分,手动安装支持旧教务系统的4.29版本。